從小,我很怕進市場,因為我很怕聞到魚腥味跟生肉味。

某天一一跟我說在台中第二市場有個立食,她常常去嵐時都好想去吃立食,但沒人陪她去,問我有沒有興趣。

吃,是我的興趣大家都知道,人家跟我說哪裡有好吃的我就去哪裡。

所以就算是害怕的市場,我也是很願意去嚐試的,而且還是我很喜愛的生魚片。

那天,我們中午先到嵐肉燥專賣店去報到,映入眼簾的是好可愛的看板跟店面

菜單上有食物的樣子以及超人氣商品,就算售完了也會貼上活動標籤告訴你這樣已經賣完了,沒得吃了囉。

愛吃的我什麼都想嚐試,一一推薦我點一個梅花肉飯,然後再點一份肉丸子,一碗綜合湯

不過這樣沒點到薏麵,因為要把胃留在四點吃生魚片,薏麵我也很想吃他耶

001.JPG

002.JPG

嵐的營業時間為: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但供餐時間只有十一點到二點半,每週一公休

好多店家都選在星期一公休,不過辛苦了一整個假日,總是要好好休息一下的咩

先拿號碼牌後等待位子,這時侯可以先看一下想吃什麼,等到輪到你時再點餐

市場的位子比較小,想吃好吃的就辛苦一點,也體會一下在這麼狹小的空間裡,吃東西是什麼感覺

這麼狹小的空間,嵐媽媽跟店裡的人擠來擠去工作真的好辛苦唷

003.JPG

肉丸子,這是加了青蔥的口味,讓肉的味道更增添了一份清甜,我好愛唷。梅花肉飯,飯粒粒分明,需要功夫呀

綜合湯,旗魚丸好好吃哦,餛飩也不錯,點一碗綜合就什麼都有我最愛了^^

004.JPG 005.JPG 006.JPG

牆上有包裝好的售價,供餐時間過後,阿姨跟大姐們就開始準備宅配的訂單,一刻不得閒

之後剛好快過年,有賣排骨酥,我託一一幫我買了排骨酥、肉丸子、旗魚丸回來

我買到後聽說排骨酥就沒了,要再等一年。那排骨酥真的好好吃,希望今年還能買到XD

009.JPG011.JPG圖像00040.jpg

吃飽飯足後就帶著ANGEL去逛逛,市場裡的小孩總是比一般小孩辛苦

幸好市場裡面什麼沒有,有的就是人情味,大家幫忙看上看下的就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

帶著ANGEL逛菜市場,大家都認識她,真的好威唷

這麼威的女孩兒,是個調皮的小孩,看她扮的鬼臉就知道了

007.JPG 008.JPG

走路到附近的瑪露蓮,三個人合吃一碗,因為ANGEL不能吃太冰,所以也不能讓她吃太多

我跟一一等一下還有生魚片大餐,也需要留點胃

我看ANGEL肖想吃這碗肖想很久了厚

012.JPG 013.JPG 014.JPG

回到嵐之後,ANGEL的午餐正式登場,ANGEL點了我沒吃到的薏麵,真是令人心動

但我等一下有生魚片,不能輕舉妄動

ANGEL的表情好像在問我:「阿姨,你要不要來一口呀」>///<

在嵐休息等待丸一時,剛好遇上蔥的進貨,大姐對蔥的品質要求讓我心生佩服。

015.JPG 016.JPG

其實楊媽媽早就知道我們來了,但四點就是四點,工作安排總有規矩的。終於讓我們等到四點了,哇哈哈 

017.JPG

這是丸一跟嵐的貴客-一一小姐,科科科

018.JPG

 雖然是市場裡的立食,碗筷也是很有日本風的 

019.JPG

先上開胃小菜

楊媽介紹食材,手上帶著手套,很注重衛生XD

後面有人在偷看我們吃,真拍謝

020.JPG021.JPG

再來登場的是生魚片

楊媽等我拍完照後就把蝦頭丟進烤箱裡烤,之後便傳來陣陣蝦頭香,一一站的位子就在烤箱旁,一直跟我說好香好香哦

022.JPG

芥末跟醬油不能混在一起,夾一點點芥末沾一點點醬油

023.JPG

在為我們料理的同時,店裡一樣繼續在營業,就算是午後,也是有絡譯不絕的客人

024.JPG

上面掉著塑膠袋,好有市場味,但這裡一點我害怕的魚腥味也沒有,真的好神奇唷

025.JPG

洋蔥沙拉,但我忘了上面的魚,蔥用的是日本進口的蔥,楊媽特地拿給我們聞,真的好香,不會很嗆辣

026.JPG

蝦界中唯一沒有瞎掉的大明蝦登場了

特製的沙拉醬搭配新鮮的大明蝦,真的很可口

027.JPG

看到楊媽拿出噴槍,我最愛的炙壽司就要登場了

028.JPG

吃著新鮮又特大的干貝握壽司,聽著楊媽說著食材與料理的故事,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029.JPG 030.JPG 031.JPG

星鰻握壽司也是好好吃

032.JPG

最後登場的是烤鱈魚跟蝦頭

好香好香好香唷

033.JPG

熱騰騰的花枝排,很彈牙

034.JPG 

 洛神花跟特製冰淇淋,扮在一起吃好對味唷

035.JPG 036.JPG

一開始一一還擔心吃不完,結果吃光光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每次寫食記都先毒到自己,這次我不怕,因為我又要去了

好期待明天唷 

吃完之後我走路去搭火車,經過一一下午介紹的天天饅頭,就去買了二顆 

很有味道的攤飯,老人家動作不快,但卻非常用心

037.JPG 038.JPG

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粒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