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有訂便當服務,但天天吃一樣我會沒有食慾,雖說這好像看似是一個減肥的好方法,其實不然。中午吃不飽,下午二點鐵定會餓,這時侯就會想來塊雞排或什麼的,這樣你說會不胖會不胖嗎?現在中午我致力於吃好吃又會飽的東西,然後讓自己至少可以撐到四點,過了四點想叫點心都沒力了,整個腦細胞都停留在我要回家了。彰化市其實不少好吃的東西,今天就先派黑肉麵登場好了。

 

黑肉麵的排骨便當-銀兩65元(住址電話便當盒上有),請自備小朋友在用的小湯匙,太大不適合

01黑肉麵排骨飯便當.jpg 

 

黑肉麵為何叫黑肉麵,這一點去問孤狗大神比問我清楚,不就是賣的始祖長的黑黑的,外號就叫「黑肉」,來去黑肉那裡吃麵,久了就叫黑肉麵了,就像不管是彰化市的北邊或是彰化市的南邊,甚或是花蓮市,都有叫做「榕樹下」的麵攤,來去榕樹下吃麵,麵攤久了就叫榕榯下了。幸好沒有人拿「榕樹下」去註冊,不然事情就大條了,搞不好官司打不完,,打個官司還要環個島多累人呀。至於黑肉麵的詳細由來,就交給專門做美食節目的去介紹吧!

02便當便當.jpg 

銀兩65元的排骨飯必備就是滷得軟軟軟排骨,用筷子或湯匙輕輕一切他就開了(不要太用力他會痛)。你以為他的肉會澀嗎?不會澀,除非你倒楣那就另當別論。若牙齒不好一定要軟到不行,那就只好開一下金口跟他說你要軟一點的肉。但我想再軟下去應該以為自己吃的不是排骨而是排骨酥粉了。

03滷得軟軟軟.jpg 

這塊排骨不曉得用了什麼法術,付出了多少心意流多少血所滷成的,這是一塊吃了不會得國字臉的排骨,拿小湯匙切下去連同飯一起上來,哎唷喂呀,我又餓了。

04油亮亮.jpg 

65元的配菜有一顆滷蛋,一小片黃蘿蔔-基本上我不愛這個東西,但我會吃他,因為我是胖子,很惜福,一些些酸菜,一份青菜-之前吃的都是高麗菜,今天竟然變成了四季豆,我比較愛高麗菜說,四季豆今天有點鹹

05蛋黃飯.jpg 

排骨下面的飯會淋上一些醬汁,跟著肉一起吃很好吃,他的白飯不會太軟但也不會硬,淋了醬汁也不會糊糊的(我還蠻怕糊糊的白飯),通常我會把我喜歡吃的東西留在最後吃,所以我都先吃掉黃蘿蔔跟酸菜,這時侯就配掉了一些白飯,然後吃點青菜吃點白飯吃點肉最後就只剩下一點點的肉跟三分之一的白飯,這時侯香到不行的滷蛋就上場了,登登登!!!一樣用小湯匙切成二半,然後把蛋黃挖出來跟白飯一起拌一拌,搭配著排骨肉跟超香的蛋白還有蛋黃白飯一入口,馬上忘卻了一整個上午歪嘴雞跟高八度的噪音。

06綜合湯 

今天我還叫了一碗綜合湯來喝,人來瘋的想喝湯,湯真的是昂貴的食物,一碗要30元,裡面有一顆蝦丸、一顆雞捲、一顆貢丸,蝦丸吃下去有很鮮的蝦味,滿滿都是蝦的甜味,會讓人回味的口感跟香氣。雞捲不像有的人用的是肥肉的感覺,反而有吃到瘦肉的感覺,只可惜泡了太久了一點,我會驚。貢丸不像一般的貢丸吃起來會像在吃口香糖一樣,反而比較像是吃一個肉丸子,只不過吃久了不小心有可能會變成小小本壘板。湯頭很濃,應該花了不少青春熬出來的,濃得化不開,只可惜我洗湯匙的時侯有發現要用比平常多的洗碗精。至於有沒有味精,要看我吃完渴不渴,今天吃完有一點點渴,但不是太渴。不過本人有喝飲料來肥死自己的習慣,所以隨貨附上一杯敝人最近很愛喝的飲料,就是MR.WISH的鮮奶茶,其實我更愛抹茶奶綠-加的鮮奶不是奶精,但比較小杯不夠喝,所以只好點第二喜歡的鮮奶茶囉。

06鮮奶茶.jpg 

他有交待,兩小時內要把新鮮的感動都喝光光喔,我怕折煞了人家的好意,所以通常我都是20分鐘內就把他感動光光了。

 

艾粒卡稱明天中午要吃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粒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